現在開始,給自己一個吃🍔麥當勞🍔的正當理由。

 

1.JPG

話說地方媽媽應該都早就知道,台灣的麥當勞從3/25起就不送玩具囉!!!雖然我自己小時候超愛收集麥當勞玩具,我從最早最早的漢堡神偷到造成搶購的Hello Kitty都參與了!不管是因為要玩具又可以順便吃麥當勞,還是因為想吃麥當勞又可以獲得一個玩具,總之小時候覺得能夠吃到麥當勞是很難得的,總是要有事慶祝或是生日聚會才吃的到,而且而且!!!小時候能夠在麥當勞辦生日派對的人,超級威風的!

不過,從今年開始,只要購買Happy Meal($89)就改成搭配1本雙語小繪本喔!我覺得非常棒,鼓勵閱讀的風氣是要大家一起參與,如果能從孩子喜歡的事物來加乘,效果絕對事半功倍!而且不得不說 #麥當勞 超級用心,首波推出的繪本一點也不馬虎,就跟著多米一起來看看吧~

S__26812441.jpg

▍柔阿姨不負責任之導讀 ▍

首波繪本是透過馴龍高手作者Cressida Cowell (英國兒童文學女作家)為麥當勞獨家創作「樹冠雙胞胎的荒野探險」系列雙語讀本,我和多米都很喜歡她的另一個系列:Emily Brown,因為裡面主角的小女孩也有著一隻她最愛的兔兔娃娃,而這次的麥當勞繪本,延續她最擅長的奇幻風格,帶著大小讀者跟著故事中的教授一家人(這對父母超厲害,生了兩對雙胞胎!!)一起透過時光機到各地探險,每個月到不同的地方來一場地球冒險,不管是上山下海,過去還是未來,甚至遇見瀕臨絕種的動物喔!!!

S__26828816.jpg

S__26828815.jpg

每本小繪本印刷很精美加上硬殼外裝,外出攜帶超方便,雖然主文是以英文為主,不過最後有附上貼心的中文翻譯,每一回故事結束,還有探險筆記,就像是學習單的概念,帶著你們複習一次剛剛冒險過程中學到的新知識,坦白說我覺得跟【神奇樹屋】有異曲同工之妙,而書裡面更有隱藏版找找功能,每一本都會有指定的動物需要被找出來,多米一直對於〝火眼金睛〞這件事情樂此不疲,而且,我發現書背上也有小巧思喔!!!不知道等全部收集完後,會出現什麼動物呢??這根本完全激起了媽媽的收集慾!

S__26828805.jpg

聽說,接下來還會有斑驢、粉紅海豚、猛瑪象、黑犀牛、藍鯨等共12種動物喔!

▍四月號主題:跟著北極熊去冒險 ▍

北極熊相信是學齡前小朋友很常接觸到的動物之一,但是你們知道北極熊是什麼顏色嗎?跟著艾莎一起觀察,原來北極熊的皮膚是黑色的!!而它們身上看似雪白的毛,其實是一根一根的無色透明空心管,這些細管就像光纖一樣,可以將陽光中適宜波長的光線的導入身體,吸收其中的熱能,讓北極熊在冰天雪地的氣候下不會失溫,這些透明管的內壁比較粗糙,可見光在此會產生大量不規則的折射與反射,所以肉眼看上去就像是白色的。感覺很難對不對???其實,這個道理就跟當我們如果是看到大塊的冰塊會是無色透明的,但雪地的雪或冰塊變成的刨冰就會呈現白色一樣,透過刨冰和小小孩解釋,就會容易許多喔!故事中還會告訴你在北極會遇到的動物:雪貓頭鷹、北極狐、虎鯨等等,也讓孩子們了解遇到困難的時候如何自己學習解決問題,最後,可以一起找找有那幾頁有出現可愛的雪貓頭鷹呢??

S__26828807.jpg

S__26828809.jpg

▍五月號主題:斑驢初登場 ▍

5月這個月的繪本主題是 斑驢(Guagga),馬上先來幫大家科普一下:

斑驢 (學名:Equus quagga quagga、小名:Quagga) 來自南美洲,前半身像斑馬,後半身像馬。雖然叫「驢」,但其實牠們是平原斑馬的其中一種亞種,又名擬斑馬,也就是它其實是斑馬的親戚喔!因為牠們的叫聲是好像「kwa-ga-ga」的發音,所以因此而命名。斑驢,和斑馬最大分別就是,牠們只有一半的斑馬紋。牠們身體的前半部分是啡色和白色的條紋,而後半部分就是純黃啡色,無條紋。荷蘭人就有一個關於斑驢的冷笑話,有個歐洲人去到南非看到斑驢,以為是一隻忘記穿褲子的斑馬😂其實人類對斑驢生活習慣了解所知不多,在荷蘭人殖民南非以後,斑驢開始遭到嚴重獵殺,最後一隻斑驢在1883年8月12日死亡,這種物種已經被宣告絕種,如果不是這本繪本,我真的也不認識這個動物呢!!故事中帶著大家到了熱帶草原上,有著獵豹、鴕鳥、獅子跟大象,還有一種從來沒有看到過的動物?是斑馬?是馬?還是驢?原來它是已經絕種的 #斑驢,讓孩子了解地球上的生物如果不好好照顧,最後都會消失,這樣我們就看不到這些曾經美麗的有趣動物了,最後一樣可以來找找美麗的蝴蝶都在那裡翩翩飛舞呢?
S__26828814.jpg

S__26828813.jpg

▍怎麼獲得? ▍

如果你還沒有跟上,現在一定超想去吃麥當勞吧!馬上告訴你到底怎麼拿?

(1) 購買Happy Meal($89)就可獲得當月的雙語繪本1本

(數量有限趕緊去買喔~)

(當然也可以用$79元購買不含繪本的Happy Meal)

(2) 不喜歡吃Happy Meal(兒童餐)沒關係,如果是一份套餐也可用$10元加購1本繪本喔!

更多詳細規範,直接上官網看看吧!

🔍https://reurl.cc/V6zK8y

還有型男老爸吳鳳的影片介紹喔!!

🔍https://reurl.cc/QdEdD0

S__26812438.jpg

我已經開始期待6月號了呢!!!!希望我的月月分享可以持續下去!

如果喜歡,記得幫我分享喔!

麥當勞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的多米日記 的頭像
    我的多米日記

    我的多米日記

    我的多米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