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3歲,感覺就是個里程碑,又破了一關,突然很像又一夜長大了許多。我的小多米也要準備去上幼兒園了~(選幼兒園這件事,感覺又是另一個長篇大論了),既然已經確定要去念書,所以身為 #準備狂媽媽 的我,一定要來做好做滿研究透徹來迎接多米的幼兒園生活。

IMG_5096.JPG

首先,就是最大的挑戰:戒尿布。

所以 //戒尿布作戰計畫//,START !

大部分的幼兒園,都會希望小人們先戒尿布才入學,畢竟老師一對多的照顧不容易~怎麼戒尿布,我自己真的也正在摸索,一方面私心不想要這麼早戒,想要順其自然地讓多米自己決定甚麼時候不要包尿布,但又不想多米到幼兒園之後覺得有自卑感,加上,阿嬤有交代,一定要夏天戒尿布!!!!如果錯過這個夏天,我就得再等到明年此時,所以不如就來試試看吧!!加上前一陣子也換了容易擦拭的新地墊,就是為了要迎接這個時刻囉~

 

//戒尿布作戰計畫// 我的準備工作清單

守則一: 一定要準備超多條的~學習小褲褲

(學習小褲褲哪裡買👉HERE)

學習褲是我覺得很重要的,甚麼是學習褲呢? 學習褲和一般小內褲最大的區別,就是內裡多了幾層毛巾布,毛巾的外側又有一點點防水層,如果小人不小心尿尿,至少會先吸水一部分,不會馬上搞得一地濕!多少可以緩衝一下~畢竟一開始怎麼可能每次都成功,總是會有漏接的時候。當然,很多人會說,直接穿小內褲,濕了就濕了,這樣又快又方便, 但是我覺得學習褲的好處是:

方便清潔:

如果家裡是磁磚或木頭地板都算好清潔,但如果是地墊或地毯,直接尿濕在上面,真的就是災難一場了,加上我是 #長輩育兒,這樣長輩也會很辛苦的需要一直擦地板,所以為了讓大家都輕鬆,我覺得多一層防護是好的。

美感要從小培養:

我一直都是外貿協會的媽媽,因為我很堅信美感是要從小養成,戒尿布的時候一定都只會穿著小褲褲,我真心沒有辦法接受女兒穿著內褲跑來跑去,就像我沒有辦法接受穿著尿布跑來跑去一樣,這時候漂亮的學習褲,看起來就像外褲,又可愛又實用,深得我心。

實用CP值高:

我特別挑了很多〝兩用式〞的學習褲,等戒尿布成功後,可以將內裡剪掉,就搖身一變變成小內褲,一褲兩用,超划算!

//除了媽媽私心挑選的之外,米妮圖案當然也是不可少,畢竟有個性的多米都要自己先喜歡,才會願意穿//

IMG_5097.JPG

//兩用款的學習褲真的是深得我心,戒完尿布之後就可以搖身一變小褲褲//

IMG_5099.JPG

//上幼兒園最重要的就是甚麼東西都要可以寫上名字啊!!!//

IMG_5100.JPG

IMG_5117.JPG

守則二:小人專屬小馬桶

小馬桶當然也是不可或缺,我準備的是my heart的音樂小馬桶 & IKEA的簡易型馬桶,因為多米喜歡粉紅色,而且也有可愛的音樂聲,所以建議大家選擇自己寶貝喜歡的樣式就可以了~我目前是將一個比較像馬桶的my heart放廁所,IKEA的放客廳以備不時之需,每天早上跟晚上,只要我在家的時候,我就會邀約多米一起去廁所尿尿。開始先讓她習慣坐在自己的小馬桶上感覺一下,也可以學習模仿我如何上廁所~畢竟先讓孩子不排斥坐在馬桶上才是王道,但不急著強迫她脫下褲子,先讓她習慣坐在馬桶上的感覺。

//小馬桶是訓練小人習慣的第一步,我自己喜歡有仿真感的,這樣比較真實//

IMG_5102.JPG

//照片馬賽克處理,這可是超級值得紀念的第一次尿尿喔!!!! 但目前也就成功這一次,哭哭//

IMG_5101.JPG

守則三:如果不喜歡自己的,想要直接模仿大人 - 就坐子母馬桶坐墊吧

我同時也準備了可以直接架在大人馬桶上的幼兒馬桶坐墊,目前正在測試多米對哪種接受度高,因為馬桶坐墊的好處多多,身為生活懶惰媽媽的我,小人馬桶用完還要清理,不能像馬桶隨手一沖這麼方便,如果是便便,就有點麻煩而且,也有地方傳聞說,習慣了小馬桶之後,小孩不一定能接受大人的馬桶,所以如果能一次直上馬桶坐墊,那就更事半功倍了。

IMG_5103.JPG

IMG_5105.JPG

守則四:媽咪不會手臂酸的上下樓梯好幫手之寶寶小階梯

如果要使用子母馬桶坐墊的話,建議一定要購買寶寶小階梯,我是買IKEA的浴室小椅子,平常不用的時候,就當椅子使用。這個小階梯一來是讓寶寶學習自己上廁所,盡可能不需要大人們的協助,很多寶寶是最討厭大人協助,甚麼都要自己來 (攤手~~),二來也是減輕育兒者的手臂負擔,因為小人一開始一定會常常跑廁所~如果要不停抱上抱下,阿罵的手臂真的會斷掉………..QQ

//目前還穿著褲子習慣中,對於脫掉褲子這件事多米還是有點抗拒//

IMG_5104.JPG

守則五:最後,繪本故事不可少

大家都知道多米是個小書蟲,所以透過繪本故事讓她了解,絕對是效果最快又最好的方法。我當然也準備了幾本戒尿布主題的書籍囉,跟著故事,讓多米了解為什麼要開始坐馬桶?要怎麼坐馬桶上廁所?利用繪本潛移默化的過程,達到願意主動開始戒尿布的目的。

 

最後的最後,希望我的準備可以讓多米一戒成功!!!!如果大家有甚麼戒尿布的妙招或法寶,也歡迎一起分享給我喔!拜託拜託~

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~~~~

當然,千萬要記得

「不要急、順其自然、絕不強迫、絕不責罵」的態度。

戒尿布的寶寶們,我們一起加油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的多米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